黄仁勋:我认为应该给人尽可能高的薪酬

2026-06-02 13:48:21
18289
他同时透露,自己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者:“我给员工发我能力范围内最高的工资。我是这么做的,不是说这么做才是对的。”

6月2日,黄仁勋在台北电脑展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:“我认为应该给人尽可能高的薪酬。”他同时透露,自己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者:“我给员工发我能力范围内最高的工资。我是这么做的,不是说这么做才是对的。”

此前一天,黄仁勋在GTCTaipei主题演讲中刚刚抛出“Token就是资产、已经成为获利的营收单位”这一重磅论断。在黄仁勋看来,AI产业的利润创造逻辑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——Token消耗量直接映射为商业产出,而驱动这一飞轮的,是顶尖的工程人才。

“你不会被AI取代,但会被那些懂得使用AI的人取代。”这句他在英伟达员工大会上反复强调的话,从侧面解释了为何他愿意以最高薪资争夺人才。在AI竞争的核心赛道上,人才密度的差距将直接决定技术迭代的速度和商业落地的成败。

免责声明:本文观点来自原作者,不代表天天在线的观点和立场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、交流、学习,不构成投资建议
责任编辑:蓝羽_XN054
猜你感兴趣